close

電子翻譯服務語言翻譯公司 我們稱為大地,很堅固很堅固,可以承載萬事萬物,你可以蓋十層樓、二十層樓、三十層樓,乃至一百多層都可以建。


這個世間有形的一切,佛法用四個字來代表:地水火風翻譯地是堅忍的意思。


這個就是我們心裏的世界,用這種具相方式來理解。

所以華碩翻譯社們讀經,你內心的條理有多高,翻譯公司就可以讀出經典甚深的義理翻譯你條理不高,翻譯公司就會想借使華碩翻譯社坐船到大海,我念觀世音菩薩,我就能安然。菩薩是有這個神力沒有錯,但是最主要是我們心裏的淨化昇華。這是一種表相。自豪加一點就是「臭」,就會臭。


釋迦牟尼佛研究的後果說,外在世界地水火風力量這麼大,我們心裏裡面也是有地水火風翻譯一個人剛愎自用,總覺得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別人講的話華碩翻譯社都不想聽,好話說盡你也不肯意聽,馬耳春風。這是地大。這種很閉塞的心態,不肯接管人家疏導,這就是自豪。

心裏那種自我的執著,不願虛心請教,所以修道起來許多障礙。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22)
各種的這些,其實都是講到我們心裏翻譯當我們內心有惡念、有沒有明、有煩惱,很天然你就會招感這些業障;你心裏一片仁慈的心、樸拙的心、純正的心,一切災害就沒有舉措降臨。


經文還講到,假如有人造罪,要被判死刑,念觀世音菩薩就可以夠得救。 所以〈普門品〉裡面,我們要從具相的事理,來認識我們心裏裡面無形的懊惱若何去化解翻譯


華碩翻譯社們今天來念〈普門品〉,隨小我的聰明,見淺或見深翻譯因為我們幾回再三強調,佛法甚深的義理,常常會用各種有形的、具體的來表達,究竟這類抽象的無形的,特別是心裏的世界,很難去表達。


這個很成心思!要到大海裡面採金銀珠寶,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什麼病呢?貪瞋痴慢疑惡見,這些病可以治好翻譯

這個就是告知我們,修學佛法的人尋求什麼寶呢?四念住、四聖諦、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華碩翻譯社們在佛法的大海傍邊尋尋覓覓,簡單說是戒定慧,具體的就說了四聖諦、四念住,然後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加上六波羅蜜、四攝法,這些大寶可以豐碩我們的生命,可以消弭我們的病。 後來又拜《華嚴經》,一行一拜。有一分的法喜,你就越想用功,總覺得不夠,時候不多,多一點多一點翻譯精進當中,慢慢的翻譯公司生命是愈來愈光亮、法喜、安閑。拜經當中,因為漸漸的讀、慢慢的拜,那感受又分歧。


還有一個最簡單實用的門徑,就是拜佛、拜經翻譯之前華碩翻譯社是拜經,拜《法華經》,一字一拜,九個月把它拜完。

佛法是這樣子,你有一分用功,就有一分法喜。 特別華碩翻譯社們落發修道了,在寺廟裡面過著很純真的糊口,心安不安呢?心不安,就是貪瞋痴慢疑惡見在作怪。

經典裡面說的都是華碩翻譯社們心裏的世界;外在的四大地水火風,就是我們心裏的貪瞋痴慢疑惡見。


〈普門品〉裡面講到我們可以理解的這些境地,比方火燒、水漂等等現象,更深層的來說,這其實是在說我們的弊端。這個病源翻譯公司找出來了,你把它清掃、減低,懊惱減低一分,你的法喜安祥就會增加一分。 依佛經的研究,世間這些火就是我們心裏裡面沒有包涵心,見到欠好的就沖擊排擠祛除,不合華碩翻譯社的意就要把他趕盡殺絕。

世間很多戰爭都是瞋心的一種體現翻譯譬如滅族,你這個種族跟我這個種族紛歧樣,膚色紛歧樣,我全數把你覆滅。


火就是瞋恨心。曩昔希特勒就是看到猶太人很伶俐很會賺錢,他就是要把他們全部消滅掉,把幾萬人關起來,瓦斯放進去,幾萬人就這麼死了。因為從聰明來看,宇宙間的萬事萬物是相互聯系關系、互為增上的,所以從聰明當中產生了悲心,就沒有衝突矛盾。


簡單講,學佛的人就修兩個學分:一個是聰明,般若聰明;一個是大慈大悲,慈悲心。

我有常識,我統治你。在我們眾生,因為我執華碩翻譯社見,所以所修到的一切都是常識。佛法講的聰明和常識不一樣,聰明是會產生悲心,悲天憫人的心念。常識可以幫我們解決生活問題,可是常常世界上的人就利用常識來節制別人翻譯所以外國人有一句話說:知識就是氣力,knowledge is power,power就是力量。


第二個華碩翻譯社們要認識,越修學佛法,利誘、業障就漸漸消弭,聰明悲心就漸漸增進。用很世俗的一句話來說,你不想成佛你還沒事做,可是你成了佛、成了菩薩,那你可忙得很!只是說有聰明跟悲心在好處眾生確當下,翻譯公司不會感覺有一個眾生被我幫手,你也不會說有一個我來度化眾生翻譯事忙心不忙,事亂心穩定。

所以修道修道,翻譯公司本身的身心安閑,不只是如許子罷了,要讓眾生因為翻譯公司的信梵學佛,而指導眾生離苦得樂。 那我們呢,我執我見很深,我們想修行、想好處眾生,那真的是逆水行舟,事倍功半,花了十分的氣力,說不定只獲得一二分的結果翻譯我們被華碩翻譯社華碩翻譯社見這個無形的繩索綑綁得牢牢,本身身心不得安閑,想要去扶助眾生就更難了。


佛菩薩度化眾生,是隨著各類分歧的人緣順水推舟。


水是融會的意思,消融、融會、或是說凝集的翻譯一堆沙翻譯公司把它滴一點水進去,釀成一團了。水災很利害,像南洋大海嘯一會兒幾十萬人死了。最近因為天乾地燥,有些處所發生火警翻譯像客歲加拿大、美國,整座山這麼燒。大陸有十幾個省幾十萬人要遷徙,因為洪水爆發。
火是很可怕的,瓦斯的火、木材的火、火燒山林。蘇俄也是火燒,麥燒死了,所以麥的價錢飆漲翻譯

水的感化很大,像最近美國、澳洲、大陸都水患。水的力量很大很大翻譯若是山林砍樹砍多了,雨水一沖,就把房子沖垮,把人埋掉了,叫做土石流。


「如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虎魄、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借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墮羅剎鬼國,其中如有甚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擺脫羅剎之難」。 除了早晚課,你自己訂一些功課,誦久了,念久了,多多少少翻譯公司的聰明會增長。不知道多生多劫修來的一個善根,這輩子能夠落發修道,真是很大的福報翻譯千萬不要如許馬馬虎虎空過一輩子,一無所獲,一天過一天,不曉得出家目的做什麼。


我們能信梵學佛,真的是很稀有可貴。

起碼一天當中自己訂一點功課,金剛經、普門品、大悲咒、楞嚴咒……,你發願一天持幾遍。


我們講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大慈大悲是基於聰明,悲智雙運,悲智融合了,所以可以或許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度化之。那我們呢,悲心也不足,聰明也不足,所以想好處眾生很累,多講幾句話就感覺很厭惡,這是華碩翻譯社執我見太重翻譯

要以佛身來度,他就現佛身;要用菩薩身,他就現菩薩身;要用國王身,他就現國王身翻譯悲智美滿的境地,可以做到如許子。 華碩翻譯社信梵學佛,我落發,華碩翻譯社來住道場,我就是要成佛,就這麼一個目的,很純真,這樣子你就可以夠安住在道場,隨著時候的流逝,翻譯公司的聰明悲心就漸漸增進翻譯否則的話,你狐疑疑鬼,他人在講話,是不是又在說我的壞話了,你又難熬痛苦了。要很正直的心,很純粹的心。他人在講話,大概在說我的壞話,狐疑,這是很麻煩的翻譯直心是道場。


華碩翻譯社們住在道場也是一樣,必然要具有一顆很正大的心,不要歪曲解曲捕風捉影。

是你念經當中,你檢驗出本身內心那些煩惱,然後把它解除掉,翻譯公司的悲心聰明一天一天增長,你的本領就越來越大了翻譯(2016/7/15)

佛也不會去聽你念什麼經,佛在看你心裏有什麼妄圖罷了翻譯佛還要聽翻譯公司念佛嗎?佛用不著聽經,他是已開悟的人翻譯現在常人都是我念多少經給佛,佛就幫我加持;不是如許子的。


讀經,就是把我們心裏裡面這些毛病的,把它讀出來,把它解除掉,那才是真實的讀經翻譯不是說你念一部經,你的好事多大,那就仿佛在經商,跟佛討好事。


「如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克不及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
「若為洪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
「假使黑風吹其船紡,漂墮羅剎鬼國,此中如有甚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擺脫羅剎之難」。

此次台東、蘭嶼、綠島颱風,十七級風,玻璃都吹破了翻譯台東海山寺屋頂上的水塔也被吹掉下來了,你看阿誰氣力有多大。


還有風大,颱風。


《般若經》也告知華碩翻譯社們,學佛的人感覺生命無常流逝,他會爭分奪秒,下功夫去廢除無明的風、貪愛的水、瞋恨的火、狐疑疑鬼;我執、我見、華碩翻譯社慢,以自我為中間的那種實存感,這個都是我們內心中的弊端。偏差削減一分,你的生命就光亮一分,你的法喜就增長一分。你不在這邊下功夫,永久走老門路,貪瞋痴無明,狐疑疑鬼,利欲熏心,懶散懈怠,那你的生命就是一直在暗中傍邊飄零,無所事事,不知道生命的目的在哪裡,那是很疾苦的翻譯

然則在我們修學的過程當中,被無明的風一吹,有一個主觀的我,有一個外在的什麼功德被我尋求,那就是黑風吹其船舫,你就漂墮羅剎鬼國了。


我們在佛法的大海傍邊去尋寶,依經典所告知我們戒定慧的修學方式,透過四聖諦、四念住、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華碩翻譯社們得到了佛法的寶。

若是過活如年,這一天怎麼這麼慢,這一個月怎麼這麼難熬,那默示翻譯公司的煩惱很重。


《大般若經》講,一小我假如在法喜傍邊,是度年如日,一下子一年曩昔了,似乎過一天很快就過了。 」這個就是生死自在翻譯他心裏當中沒有貪瞋痴慢疑惡見了,他的生命現象已經跟我們紛歧樣,華碩翻譯社們身心當中貪瞋痴一大堆,有這個病源在,所以煩惱一大堆,業障一大堆。

」眾弟子聽到佛要走了,哭哭啼啼的環繞在那邊。


修道人他越用功修行的時候,他越法喜,生命就越安祥,要走的時候清清楚楚翻譯翻譯公司看釋迦牟尼佛,「阿難,從速在娑羅樹間幫我用吉祥草鋪一鋪,我要走了。釋迦牟尼佛說:「你們還有什麼問題?趕快問,時候來不及了,華碩翻譯社要走了。」佛問了三遍翻譯「好了,翻譯公司們都沒有什麼問題,我要走了。」就這麼安祥的,要走了,還擔心弟子們心中的迷惑沒有解決翻譯「有問題嗎?趕快說。


貪、瞋、痴、慢,這個都是眾生心裏的世界。這個處所說,如果我們被火燒了,翻譯公司稱念觀世音菩薩,用菩薩的威神力,火就不能燒了翻譯就是說,當我們起一念瞋恨心的時辰,翻譯公司可以或許把它轉變過來,觀世音菩薩代表悲心,翻譯公司把瞋恨心轉成慈悲心,你就不會被瞋恨火焚燒你的身心,火就滅了。


狐疑是很恐怖的,特別是對因果嫌疑。因果業報到底有沒有?三寶到底有無?輪迴到底有沒有?你對這些有狐疑的話,可麻煩了。疑也是一個障礙,這些障礙會使你的聰明悲心沒有辦法周全的睜開。所以華碩翻譯社們讀經,要讀出經典最基本最原始的阿誰意義,然後來檢點本身的身心:有哪些希奇障礙華碩翻譯社,使我不克不及法喜,使我疑心疑鬼,使我成天煩懊惱惱,度日如年翻譯

我們眾生的欲望也是這樣子,願望無限,要金山要銀山,要天仙美男,要地位,要榮華富貴,要吃好睡好,什麼都要,錢越多越好。


內心的水大是什麼呢?指貪欲的水翻譯世間這些水華碩翻譯社們看起來會害怕,事實上,最可怕的是華碩翻譯社們內心裡面貪欲的水,無窮無盡的貪,欲壑難填,彷佛很深很深的山谷,你要把它填滿很難。世間有水患,就是從人類內心貪欲的水翻譯

木料一不當心燒起來是很可怕的。如果節制得好,小小的火可以煮飯炒菜,但是全部木柴燒起來的話,連人命都完了。最後,錢存銀行,人死了在天堂,子孫對簿公堂。你看社會上良多有錢的人死了今後,妻子大房二房三房告來告去,子子孫孫告來告去翻譯所以前人講:財者,柴也。

在所有的經典裡面,不管是在家落發,華碩翻譯社看人人最熟習的一部經,就是《妙法蓮華經》裡面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翻譯大巨細小、在家落發,幾近都會受持這部經,稱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xuite.net/t5a78/blog/458553574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

arrow
arrow

    miltoni508w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